ippodo

雖然每次旅行出發前我都先聲明:「行程排得很緊,不會有太多時間購物」、或者「我花在買土產的時間太多啦!沒時間玩!」等等宣言,不過以每次出門一定拖回滿滿的行李箱看來,我發覺自己其實很樂在其中為家人、朋友挑選禮物。(恨~~)

每回旅行只要預先知道送禮對象的喜好、需求,總是會儘量先買齊禮物再開始玩樂。因此常常會在土產店、禮品店、百貨公司耗上比原先預定好幾倍停留的時間,當然一整天排定的景點也會因為時間的關係,自動刪減好幾個。(這大概是一個人旅行的好處,時間自由。)送禮真是一門學問,買鑰匙圈這種玩意兒,大概只會發生在預算不夠或與送禮對象關係不深的情況。所以,每次為家人、好友挑禮物,為了送的有意義、有樂趣,龜毛小姐的本性可以讓我在店裡來來回回走好幾趟也不覺得累。

這次旅行,為了找送給同事的茶葉,特地跑到京都老茶鋪─一保堂。小小的店面其實根本花不了10分鐘就可以選購完,我硬是在店裡耗了30分鐘。更別說為了找這間店鋪,方向感其差無比的我,從京都御苑繞了一大圈,才走到在京都只此一家別無分店的茶鋪。類似的行徑在這回旅途中不斷上演,這個是送家人xxx的、送同事xxx的,花了很多時間在選禮上,而禮物本身的價值是其次,收禮人的開心神情,應該是我每次都樂此不疲的原因吧!


嗯~不過我還是要說:「我花太多時間在買禮物上啦!」

一保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mileNY 的頭像
    SmileNY

    SmileNY

    Smil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